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一市长禁买耐克 市长禁止全市人民买耐克真相披露

    其实美国耐克算是最为著名的体育品牌,除了备受运动员喜爱,也是有了大批粉丝,近日耐克却摊上事了。根据最新消息称,美一市长禁买耐克产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背后的真相是什么?一起了解一下。

    相信各位对耐克并不感到陌生,是全球知名的大品牌,因广告惹上事。美国一市长禁买耐克产品,因不满其广告含政治主张,禁止全市民购买耐克产品,这将受到极大的影响。

    美国市长禁买耐克产品
    美国市长禁买耐克产品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近日,美国路易斯安娜州肯纳市市长本·扎恩发表声明,禁止全市的公共设施使用耐克公司的产品,“因为耐克公司的广告在传达政治主张,我不会允许把纳税人的钱花在这个上面。”

    据路透社报道,耐克公司近期将一名参与过政治运动的名人作为其代言人,并在广告语中表达了相关政治立场。这引起了肯纳市市长扎恩的反感。

    扎恩表示,他很欣赏耐克公司的某些理念,比如鼓励每个人努力地达到最好的状态和追求个人的梦想。但“我也认识到,耐克热衷于在出售产品的同时夹带宣传政治信息,我不能用纳税人的钱购买耐克产品,帮助进行政治宣传。”

    “我这届政府不会把纳税人的钱用来宣传某些公司或某个人的政治立场和原则。这就是我认为的公平。”扎恩强调。有人询问,个人在使用公共设施的时候,能否穿戴耐克产品。扎恩表示,“当然可以,那是个人的自由。”

    据新奥尔良倡导报消息,扎恩的这项禁令引起了当地政治家和活动家的注意。路易斯安娜州民主党党部表示,市长的做法是在“滥用权力”。当地时间10日晚上,有大批抗议者聚集在苏珊公园体育馆,他们认为市长的做法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