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或将开征科技税 主要针对美国科技巨头收重税

    美国对各国开战征收进口税,使得各国开始反击征收各种税,且连昔日盟友欧盟也出手了,欧盟或将开征科技税,据说全球有150家公司将受到影响,特别是美国科技巨头,这些科技巨头有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

    欧盟或将统一开征科技税
    欧盟或将统一开征科技税

    欧盟或将统一开征科技税,谈判已获得了新的动力,有望年底达成协议,所以欧盟开征科技税即将到来。其实科技税并不是针对美国的,而是公平的征税而已,目的是在国际层面实现一个公平且有效的税收。

    为期两天的欧盟财长会议于上周末结束。据《金融时报》9月9日报道,欧洲各国财长已同意就针对谷歌、苹果以及其他科技巨头征税一事加强商讨,并有望在年底前达成协议。不过,这一计划也受到了部分成员国的反对,他们担忧对科技巨头征税会破坏跨大西洋关系,以及在对科技行业征税问题上日后更难达成全球共识。

    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曾宣布,对在全球范围年收入超过7.5亿欧元并且在欧盟境内年收入超过5000万欧元的大型互联网企业拟征收3%的临时税。这项提案预计将影响包括谷歌以及Facebook等在内的全球150家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