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北京社保缴费标准 北京社保每月交多少钱?

    根据国家劳动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在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后,必须要按照一定比例依法给员工购买社保。那么,作为首都,2018年北京社保的最新缴费标准是什么?北京社保每个月需要缴纳多少钱?

    2018北京社保缴费标准

    各区社会保险事业(基金)管理中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各社会保险代办机构,各参保单位: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统计局关于公布2017年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通知》(京人社规发[2018]115号)文件,2017年度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01599元,月平均工资为8467元。按照北京市社会保险的相关规定,现就统一2018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缴费金额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2018年北京社保最新缴费标准
    2018年北京社保最新缴费标准

    一、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8467元。二、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超过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25401元。

    三、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7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5927元。四、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5080元。

    五、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3387元。六、个人委托存档的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金额:

    (一)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

    1.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693.4元、失业保险费101.6元。2.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016元、失业保险费60.96元。

    3.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677.4元、失业保险费40.64元。4.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人员,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203.22元、失业保险费6.77元。

    (二)基本医疗保险

    不享受医疗保险补贴人员,个人月缴费为414.9元;享受医疗保险补贴人员,个人月缴费为59.28元。

    北京社保一般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网友韦博验厂机构给出的答案是:各地的经济水平发展不一,用人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为单位缴费基数的20%,并按政策实行保底封顶。缴费基数最低不低于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不高于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职工个人的缴费比例为个人缴费基数的8%。参保人员个人缴费基数为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根据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计算,所以缴费基数也是不同的。

    那么,北京社保现在每个月要交多少钱呢?相关网友给出了答案,企业需要承担的费用达到1300多,假若北京户口自己在社保所缴纳的费用大概是800左右,如果是通过单位上社保,个人最低承担是不到3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