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 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信用卡的出现,的确是方便了很多人,也让一些人或银行赚了不少钱。所以,现在很多银行都推出信用卡,也有不少人申请信用卡。那么,如果申请下来的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呢?还有,信用卡不激活会收年费吗?这两个问题,是卡友最关心的事情。

    信用卡不激活有危害
    信用卡不激活有危害

    其实,信用卡申请下来不激活一般没有什么影响,只是不能正常使用。那么,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通常来说,是不会产生费用。但是,不排除一些特殊信用卡仍然可以不开卡也收年费。具体的情况你要跟银行问清楚,不然会产生欠款和逾期的,严重了会影响你的信用。

    据小编所知,信用卡都是有效期的,过了有效期之后卡片就会失效了,有的银行信用卡如果长期不激活,可能会自动注销,有的不会,还是需要持卡人自己申请注销。建议申请信用卡的人要结合自身的需求来办卡,选择适用的信用卡产品并开卡使用可享受信用卡带来便利和优惠,办卡不激活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提醒大家,即使不激活就没有信用卡年费等费用,办理多张信用卡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也是有记录的。你之后申请信用卡时,银行在征信时会查验你的信用报告,办理过多信用卡的申请人是会收到影响的,可能银行会考虑到持卡人办理多张信用卡但不开卡,存在诚信或者无此需求等问题,或将降低信用卡贷款的审批成功率。

    所以,若然信用卡下卡了,却不激活的话,危害还是有的。如果你不打算用信用卡的话,就不要申请,或许申请下来之后去注销。不想注销的话,那就激活信用卡,平时多消费多刷卡,按时还款,也有一定的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