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 美加征2000亿关税的话必后悔

    中美贸易战持续一段时间,有时看似要停战了,有时却看似升级了!究竟最新消息是怎样呢?有消息称,现在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了,但还未真正打起来。原来,这是与一个2000亿美元关税计划有关。那么,美国会将这个计划落地吗?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报道称,现在美国计划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公众的意见征询期也结束了,有超过9成的公众参与者表示反对这一举措。但是,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是将继续推进这一措施。当然,美国是否敢走这一步,目前还不确定。

    对此,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如果美方不顾征求意见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反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中方将密切关注加征关税带来的各种影响,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在华经营的中外资企业克服困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维护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方再次重申,任何施压措施对于中国都是无理、无效的。贸易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平等、诚信的对话和磋商才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正确选择。美国的做法确实愚蠢,所以总是做出一些施压措施,对中国非常无理。但是,就好像中方所说那样,这样的施压是无效的。

    现在所传的2000亿关税计划,还没有执行。个人认为,美国不敢执行这样的计划。调查中,超过9成的公众参与者反对,美国一直标榜民主,他不敢反对。还有,一旦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必然遭到中国报复,到时美国一样会受到损失,甚至是非常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