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宠物店赚钱利润高吗 开宠物店需要多少钱

    开宠物店是当下不错的创业选择。根据资料显示,在今年,超级土豪的中国人养猫养狗花了1708亿美元,其中养狗的比例更重。从数据中不难分析,我国宠物市场消费前景的确是非常大,经营得当,开宠物店赚钱利润也是非常可观的。

    开宠物店前景不错
    开宠物店前景不错

    近日,《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708亿,比2017年(1340亿元)增长27%。

    《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用户已经达到7355万人(含水族),其中城镇养狗、养猫人数达5648万,养狗的人依然占多数,达到3390万人,猫主人为2258万人。

    养宠消费人群方面,狗主人和猫主人均以80后、90后为主。狗消费人群女性占比87.5%,半数以上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企业工作人员较多;而养猫人群则以白领、学生为主,可见年轻人更倾向于养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宠物行业的消费也不断升级,宠物主人们在宠物消费方面“绝不手软”。经过测算,2018年猫狗人均单只年消费金额5016元,相比2017年增长15%。

    开宠物店成本

    1.宠物店店面租金的费用,一家宠物店的房租占据了宠物店整体投资的大部分。开宠物店不要太大的面积,适合就可以,保持在50平米左右就可以开一家宠物店。面积太小就不太适合开宠物店了,面积太大投入的成本又会增大了,也就不能称之为小型宠物店了。对于这样面积的店面租金,由于所处的位置、城市等个方面差异性较大,所要的店面租金也不一样,如果有自己的店铺就另当别论了。

    2.宠物店设备以及各宠物店耗材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一般来说,所需要的设备有热水器、空调、吹水机、吹风机、美容师专用剪刀、毛梳等小型宠物店所需的东西费用大概在几万左右。还有一些价格高的医疗设别,作为小型宠物店和为了降低投资,我们没有必要引进。

    3.宠物店装修的费用,主要就是宠物店的规模、装修耗材、以及宠物店装修的档次。对与装修过的,可以在一些原有的基础上做下调整。做到店里的排水、排气流畅。保持好店内的干净,给顾客一个舒适的感觉。店里的装修费用再加上一些柜台、店招制作等所需的费用大概在5万元左右就搞定了。

    4.宠物店学习的费用,单单一个宠物美容市场上的培训费用也在5000左右,加上其他的吃穿上万元肯定是不能少的。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宠物美容技术不会可以招聘宠物美容师。

    5.宠物店人力成本的费用,一家步入正规的宠物店需要3-5个人。美容师、店长、销售人员都是宠物店不可缺少的人员。如果宠物店太忙的话可以再招聘一个美容师助理。像店长这个职位自己就可以担当了,如果说自己不能够经常在店里的话那么就需要考虑招聘一个店长了。每月的工资跟宠物店的效益直接挂钩。

    6.宠物店进货的数量,保证宠物店正常的运转。圣宠宠物店加盟拥有者完善的供货体系和产品结构,宠物店做零库存,降低开店成本和风险。同时圣宠为上千家连锁店提供优质的活体和产品,还有大量的网络订单,直接发布到宠物店发货。

    7.宠物店的运营资金,保证宠物店对于突发事件的处理,同时应对宠物店日常的运营。所以开宠物店一定要保证资金链条的运转正常。

    8.宠物店宣传费用,一个好的宠物店,肯定离不开良好的宣传。有效的宣传能迅速积累宠物店的人气和客源。宠物店宣传手册等等一些都需要一定的成本,这都包含在宠物店宣传费用里。

    比起开店运营资本,开宠物店更需要有专业的知识以及给客人满意的服务,这需要在开店前接受专业的培训。除此之外,开店选址方面也非常重要,要是将宠物店选择开在经济比较落后的地区,那就完全不适合了。一般来说,消费水平比较高的人群,才会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