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财富开盘闪崩 造成低开低走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自从2015年牛市过后,这三年来中国股市一直都处于低迷状态,A股已经从4700点掉到了2600点左右,或许是有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根据最新报道称东方财富开盘闪崩,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多股民的热议,不少网友问东方财富造成低开低走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A股低开低走引热议
    A股低开低走引热议

    A股低开低走,深成指、创业板均跌超1%,上证跌0.7%。板块方面,苹果产业链开盘大跌,东山精密一度跌停,立讯精密跌8%,欧菲科技、信维通信、安洁科技集体下挫。

    特高压板块开盘大涨,龙头平高电气一字板,金利华电、许继电气随后涨停,国电南瑞大涨9%,中国西电、国电南自纷纷跟涨。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印发通知要求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今明两年将核准12条特高压工程。个股方面,创业板指标股东方财富开盘一度闪崩跌停,成交额超6亿。

    机构观点:

    接下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存在于这些低估值的个股中,一方面这些低估值个股已经充分释放了下行风险,其中一些优质公司,既有长期的价值投资机会,也存在短期的交易机会;另一方面,整个低估值板块也很有可能是未来推动指数回升的主力板块。不论从微观的个股,还是中观的风格,都有很顺畅的逻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此外,需要特别提示一下,目前判断低估值公司尽量以PB为衡量指标,因为截至半年报虽然很多公司业绩非常突出,动态PE可能进有10倍甚至低于10倍水平,但是考虑到目前地产的周期有可能放缓甚至进入下行周期,未来很多行业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一旦业绩出现下行,PE倍数将快速上升,而净资产更多反映的是公司的存量价值,相对更为安全。

    从各方面数据来看,A股今年都不会有高开高走的状态了,很多股民都称现在炒股已经赚不了钱,就连炒基金都会亏本。如今中美贸易战的消息频繁传出,对整个中国的经济都不怎么利好,如果中美贸易战停战的话,或许A股有机会会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