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和张勇谁的职位高 马云将退位一年后张勇接任

    最近关于马云退位事件终于尘埃落定了,马云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了,在一年后将由张勇接任。马云和张勇谁的职位高,话说张勇现在可是阿里巴巴的现任集团CEO,完全没有谁的职位高不高之分,为阿里巴巴付出都是精英。

    马云和张勇谁更厉害
    马云和张勇谁更厉害

    马云与张勇谁更厉害或许大家都一致认为是马云,但其实张勇也是很厉害的人,只不过被马云的人气给掩盖住了,所以张勇只能当一个默默无闻的领导人。马云正式宣布接班人,一年后张勇接任,而马云则回归教育事业。

    9月10日,教师节,马云正式宣布将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该职位将由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今天,马云发出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今天,即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我从今日起会全面配合张勇,为我们的组织过渡做好准备。在2019年9月10日之后,我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马云在信中说。

    马云表示,这是他深思熟虑、认真准备了10年的计划,同时感谢阿里巴巴合伙人的认同,感谢阿里巴巴董事局的批准。“正因为过去19年大家对我的信任、支持和共同努力,让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和能力迎接这一天。这标志着阿里巴巴完成了从依靠个人特质变成依靠组织机制、依靠人才文化的企业制度升级”。

    马云表示,关于我自己未来的发展,我还有很多美好的梦想。大家知道我是闲不住的人,除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和为合伙人组织机制做努力和贡献外,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

    全员信结尾部分的两句话可视作马云此时的心情:世界那么大,趁我还年轻,很多事想试试,万一实现了呢?!我可以向大家承诺的是,阿里从来不只属于马云,但马云会永远属于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