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冯小刚回应没有阴阳合同 一年交税上亿元

    前段时间范冰冰被崔永元曝出有阴阳合同,其实范冰冰的片酬在四千万,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没想到范冰冰作为一线明星竟然有偷税漏税的嫌疑!最近与范冰冰有点关联的冯小刚回应没有阴阳合同,他称自己一年交税上亿元!

    冯小刚称自己没有阴阳合同
    冯小刚称自己没有阴阳合同

    早前,崔永元连续“手撕”冯小刚、范冰冰并曝光演艺圈签“阴阳合同”的潜规则。之后,事态发展日渐升级。6月初,国家税务总局介入,开始大规模调查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涉税问题。在此期间,也常有公号和平台作文直指冯小刚深涉“阴阳合同”之中。

    9月9日,冯小刚发博怒斥恶意造谣,正面回复:我没有所谓的阴阳合同,更没有偷逃税早前,因不满电影《手机2》的开拍,崔永元接连手撕《手机》系列主创冯小刚、范冰冰等人。之后“手撕”事件升级,崔永元继而曝光演艺圈存在签“阴阳合同”以偷逃税的行业乱象,并指范冰冰牵涉其中。因整起风波是由《手机》而起,几个月来,也常有公号和平台写文,称导演冯小刚等人也涉及“阴阳合同”。9月9日,冯小刚怒斥恶意造谣,正面回复称:“我没有所谓的阴阳合同,更没有偷逃税。这是有据可查的。”这是继7月份之后,冯小刚再度发声。

    冯小刚微博全文:

    所有处心积虑给我造谣,无中生有,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恶意中伤的公号和平台,你们已经不仅是丧心病狂了,你们已经到了彻底藐视法律保护公民名誉权的程度。如果我们确是践行以法治国的理念,那么这些人又怎能如此肆无忌惮?那些不明真相的跟着起哄的,我没有所谓的阴阳合同,更没有偷逃税。这是有据可查的。

    我们的《美拉传媒》每年纳税几千万,我纳过的个人所得税累计数亿,加上我拍摄影片的总票房五十多亿,制片公司和院线所交纳十几亿税费,按照国家最低贫困线补助每月八百元的标准计算,我和相关的企业为国家分担了多少困难,救济了多少贫困人口?

    创作上,我近十年以来拍摄的《集结号》《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芳华》,哪一部是娱乐至上奔着抢钱去的?这五部电影没有一部主角的片酬超过五百万。那些网络暴徒,你们对我仇恨由何而来?我伤害过你们吗?你们能按住怒火问问自己吗?我警告那些造谣惑众的公号,不要煽动和绑架民间的戾气,拿影视行业当出气筒,这很卑鄙。

    对于冯小刚的回忆很多网友称觉得冯小刚在说真话,毕竟作为全国最出名的大导演不会存在偷税漏税的,但是也有部分网友称冯小刚偷税漏税已经被很多大V证实了,但是事情究竟怎么样,冯小刚到底有没有阴阳合同有没有偷税漏税,我们就不得而知了,还有待考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