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可以只还本金吗? 做白日梦或许可以不用还

    网上有很多借贷公司,他们打着不用信用也能借到钱,但是真正借到钱之后发现是高利贷,而且利息非常高,之后就要面临各种电话轰炸还钱。有人还幻想高利贷可以只还本金吗?相信很多网友都会做白日梦或许可以不用还。

    高利贷利息多少
    高利贷利息多少

    高利贷不可能只还本金的,所以还是不要做白日梦了。而且高利贷的利息是一天比一天高,如果不还就要面临全家破产的节奏,最后走投无路做出各种不知道的行为,所以还是不要相信那些门槛极低的贷款口子,里面的陷阱很多。

    高利贷属于民间借贷的一种,国家对于高利贷的态度是不鼓励并未禁止,并且对于高利贷的利率还有相关规定。

    1、不管以什么理由,利率、逾期利息、罚息、平台管理费、服务费等各种综合费用成本,不能超过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间借贷利率的上限规定(36%),超出部分不合法,可以不还。

    2、年利率为24%(含)以下受到法律保护,就算是高利贷,借款人也需要按合同规定还本金和利息。

    3、24%至36%之间的部分,法律上叫自然债务区,如果借款人愿意给,比如与家人朋友亲戚之间的借贷关系,那么对方可以收取,若借款人不愿意给,那么贷款出借人不能强行收取。

    所以,大家不要觉得高利贷是违法,只在特定的条件属于违法,在法律保护范围内,借款人还是应该按合同办事,及时还清本息。面对部分高利贷小贷口子的催收,大家可以与对方协商处理,可以选择减免部分利息、违约金,或者延期还款,也可以选择分期还款。

    一般来说,贷款机构不会同意借款人只还本金,毕竟机构是靠放贷为生,本身借款放出去就是为了赚利息钱,承担了风险,如果只还本金,对贷款机构来说是亏本的。另外,大家在还钱的时候,不要与对方口头约定,不管是协商成功还是改用其他方式,必须要有法律效力的证明,否则还完款对方不承认就被套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