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权70年是什么意思 房产权70年以后怎么办

    一般的商品房都会有归属权年限的,而房产权70年是什么意思,难道房产权只有70年吗?其实不是,房产权从开发商缴纳费用开始算的,所以真正到手的房产权已经过去几年甚至十几年了,但是房产权70你那以后怎么办?

    房产权70年以后怎么办
    房产权70年以后怎么办

    房产权70年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房住拥有住房权70年的时间,到期了就会归还给国家,这对房主来说不是很吃亏。其实房产权是由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权两者构成的,而这两个信息点十分的重要。

    房产权70年是什么意思

    房屋产权:房屋所有权(即房产权)是永久的,没有期限限制,只要房产没有完全毁损,那么业主就可以一直享有,具体的表现在房产证里没有期限登记栏。

    土地使用权:在我国土地一直是国家所有的,我们只享受土地的使用权,并没有所有权。在土地的使用权限中,商业用地40年、综合用地50年、住宅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房产权70年指的是住宅用地使用年期70年。

    房产权70年的实际年限

    这里小编还要给大家抢到的是,房产权70年业主的土地使用年限却达不到70年。因为使用年限是从国家出让时开始计算,开发商缴纳费用开始开发建房,再到最后交房,到业主手里使用年限是肯定达不到70年的。

    并且这里还要涉及一个重要概念,那就是住宅楼的设计使用年限是50年。虽然说当住房超过使用年限后,并不是不能使用了,但一旦超过使用年限,该栋住房就必须进行鉴定,同时要根据鉴定结论做出相对应的处理。

    小编认为房产权70年的问题,随着法律法规的明确,以后的解决方法会更高效便捷。毕竟就目前的国情来看,很多家庭都是背负几十年的房贷供一套房产,而如果房产被收回,那么对于业主来说无疑是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