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贸易逆差新高 贸易出口下降进口上升

    中美贸易战正在火热开打中,两个国家都不肯认输,现在两国贸易争端持续升级。美国贸易逆差创新高,美国对华出口减少了,而且进口反而上升,这样对美国的经济有什么影响,美国媒体曾评论说,时间站在北京这边。

    美贸易逆差创新高
    美贸易逆差创新高

    美国7月贸易逆差升至5个月新高,若再这样下去,美国经济将会受到巨大影响,而且很多美国经济专家并不看好美国前景,反而在担忧美国经济会不会因此走向衰落。

    因出口下滑,进口大幅增加,美国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贸易逆差扩大,这是五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也是2015年2月以来三年多最大的扩大增幅。同时对中欧逆差创下历史记录,美媒认为,贸易战无助于美国经济,最后将证明时间站在北京这边。

    9月5日周三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贸易逆差501亿美元,是五个月以来最大数字,相比6月份增长9.5%。同时对6月份的数据进行了修订,从在此前报告的463亿美元更改成457亿美元。

    数据显示,在2018年的前七个月,美国贸易逆差累计达到338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7年同期的贸易逆差则为3160亿美元。由国别统计看,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飙升10%,因为中美贸易战的原因,达到了创纪录的368亿美元。对加拿大的逆差猛增57.6%达到了31亿美元,对欧盟也上升了50%,达到创纪录的176亿美元,这一系列增速远超外界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