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金融是P2P吗 从三个方面来分析

    京东触及到很多个领域,而京东金融就是其中一个领域,但是很多人质疑京东金融是P2P平台,但事实京东金融究竟是什么,京东金融安全可靠吗?京东金融是P2P吗?从这三点分析让你一幕一目了然。

    京东金融安全可靠吗
    京东金融安全可靠吗

    其实京东金融也分三大类,分别是大家熟悉的财富、白条和借钱、而金融方面主要是提供京东小金库以及银行精选理财产品、基金、黄金、保险、券商以及股票等产品的购买服务。

    第一点:投资的钱去了哪里

    如果是P2P平台,投资人的钱往往是借给第三方,P2P平台起到的是一个中介的作用。那么我们来看看京东金融的理财产品,不管是小金库还是银行精选理财产品,亦或者是基金、股票类,京东金融只是作为一个代销方或者对接方,投资人的钱实际都是用来购买对应的理财产品。这部分钱并不是用来放贷的,相关产品会有专人负责资金的管理与运作,与P2P的放贷模式完全不同。

    第二点:投资的收益率问题

    投资人投资P2P平台是因为投资的回报率高,这个高是指高于同期的理财产品。比如说股票是大家公认的高风险投资方式,目前的预期收益也不过就是15%左右,而有的P2P平台一年标的收益就可以达到12%。京东金融的理财产品收益都是根据产品性质来决定的,不存在回报率高的问题。

    第三点:是否有贷款业务

    P2P平台的业务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那就是网络借贷业务。在借贷的过程中,资料、合同、资金全部通过网络来实现。这里发现京东金融中白条、借钱两大板块,确实提供了网络借贷服务。不过目前涉及网络借贷服务的除了京东金融,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支付宝、微信、百度等等,因此即使有网络借贷服务,京东金融也算不上是P2P。

    京东金融不是P2P平台,顶多算是一个综合性的金融理财平台。目前京东金融的大部分理财产品都不是京东本身的,京东只是作为代销机构。换句话来说,产品如果出了问题大家也应该去找产品发行方,京东金融不承担相应的责任。那么,这样一来就很好区别京东金融与P2P平台了。毕竟在P2P平台投资出了问题以后,投资人都是找P2P平台维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