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根廷修改出口税 修改谷物油菜籽及副产品部分出口权

    阿根廷经济出现问题,比索时至今日已经变质近50%,阿根廷于是作出了挽救经济的相关政策。根据最新消息称,阿根廷修改出口税条款,出口税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年底,消息传出后引起关注。一起看看。

    阿根廷出现经济危机,不得不作出相关决策。阿根廷政府讨论将对出口商征税来提升收入,以及大幅削减政府部门等措施。还有阿根廷修改出口税,目的是提振投资者信心。

    阿根廷宣布修改出口税
    阿根廷宣布修改出口税

    北京时间周一(9月3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比索今年迄今已贬值近50%,作为一系列财政应对措施的第一步,阿根廷政府在周一宣布计划改变针对某些出口商品征收的税收条款,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阿根廷总统宣布征出口税

    阿根廷官方公报称:“国家政府已通过决定,将修改谷物、油菜籽及其副产品的部分出口权。”该公告没有说明政府是否会提高税率或扩大应税产品范围,但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的政府面临着增加税收的巨大压力。该公告既未说明何时会改变税收,也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在此之前,马克里突然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前释放资金,以提振投资者对阿根廷明年偿还债券能力的信心。他的这番要求导致上周阿根廷出现动荡,致使阿根廷比索在一周内累计下跌了16%。

    阿根廷财政部部长尼古拉斯·杜约夫已承诺,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宣布措施削减该国的2019基本赤字(即偿债前的借款需求)的措施,以努力遏制比索贬值。阿根廷比索已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本周阿根廷政府官员将在华盛顿与IMF举行会议,以达成提前释放现金的协议。与今年早些时候,阿根廷与IMF达成了500亿美元备用融资协议。

    马克里是一名自由市场倡导者,凭借使经济“正常化”的口号,他在2015年当选为阿根廷总统。他宣称将为阿根廷这个拉丁美洲第三大经济体的稳定增长奠定基础,但他的政策并没能吸引到多少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