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五方面推动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9月3日消息,2018年8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在北京调研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生研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出席了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并作讲话。

    医药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
    医药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

    王江平对近年来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医药行业存在产业不大不强不优、产业政策行业生态不协调、行业发展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等问题。

    王江平指出,医药工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基础,是发展制造强国的重点领域,要从五个方面推动医药产业加快发展,一是苦练内功、倡导诚信,加强政策协调,推动行业做大做强做优;二是加大创新投入,夯实发展基础,推动行业创新能力提升;三是优化产业组织体系,提高行业发展集中度;四是加大技术改造,推进医药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五是着力解决短缺药和原料药生产供应问题。

    王江平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要加强政府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发挥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的重要作用,为老百姓吃上放心药作出积极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陪同参加调研,北京、河北、江苏、浙江、山东5省市工信部门负责人、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以及国药中生、石药集团、齐鲁制药、华兰生物、华海制药、康缘药业、悦康药业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