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限制 满足这些条件才可以申请

    公积金贷款买房一般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的,如果条件不符合将会被拒绝。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限制,为什么有人却被银行当场拒绝了,这到底是为什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具备哪些条件才行?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其实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节省很多钱,只是要符合条件才行。根据了解到,公积金贷款申请需要连续缴存一年,而且不能有任何的断续,若满足这一点条件离公积金贷款买房更近一步。

    首先,买房为什么被拒绝公积金贷款,主要是因为不符合以下这条公积金贷款必备条件,即“职工所在单位和本人按规定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年以上(含1年)”。因此,虽然小编这位老同学每个月缴纳的公积金还挺多的,但因为还没有缴够一年,所以被银行拒绝公积金贷款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这种情况的话,只有等缴够了1年再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咯!

    其次,信用状况良好也是必须具备的条件。个人的信用状况主要包括贷款、使用贷记卡或准贷记卡、赊销、担保、合同履行等社会经济活动中形成的与信用有关的交易记录。其中,最容易造成老百姓信用状况出现问题的便是信用卡了,不少人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都会因为忘记还款而造成逾期,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则公积金贷款被拒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然后,支付规定比例的首付款也是必要条件之一。即首套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房款的30%,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房款的50%。大家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自己也得有一笔足够支付买房首付的钱才行,这样才能让银行觉得你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且能够承受得了贷款的金额。因此,这也是为什么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买房,都会去借钱凑首付。

    最后,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还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2、有稳定的职业和经济收入,有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行为发生在贷款申请前2年内;

    4、以所购(建)住房设定抵押或提供市公积金中心认可的第三方房屋或有价证券作抵(质)押担保;

    5、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公积金贷款已还清或未发生。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要具备的条件,其实相对来讲还是很好实现的。大家只要在准备购房前,做好相应的准备,一般来讲,都是能够申请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