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人民币汇率走势 2018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

    早前因为贸易战升级的原因,导致全球的经济都发生了动荡,不少国家的汇率因此受到了波动,人民币更是加速贬值跌破6.8关口。现如今人民币算是比较平稳了,从美元人民币汇率走势来看,今天报价6.8302,那么2018人民币会继续升值吗?还是处于平稳位置呢?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预测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预测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周五(8月31日)低开高走,最终收升并破6.83元,中间价则跌逾130点,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北京时间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299,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61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126点。

    交易员称,美总统特朗普言论再度让市场聚焦中美贸易战,但大行在6.83和6.84附近提供美元流动性,起到明显护盘效果,离、在岸人民币迅速收复盘初跌幅,不过因逢低客盘仍不少,人民币反弹遇阻。

    他们并表示,隔夜离岸CNH明显偏弱,不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不排除近期监管出手遏制离岸空头的可能,需重点关注;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再遭打击,加上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人民币前景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另有中资行交易员指出,整体仍偏购汇,但大行在6.84附近有美元供应,调整一下供需,推动汇价走升,但离岸汇市的逻辑仍是购汇为主,不排除政策出来影响下预期。中国官方8月24日宣布重启逆周期因子,引导人民币走强。不过,从过去一周的中间价定价观察,面临汇率贬值压力,市场仍未跟上中国央行逆周期调节的步伐。

    不过东北证券指出,人民币不会受逆周期因子调节开启大幅升值。第一,跟2017年比,中美经济周期出现了分化,美国经济周期仍在上升区间;第二,中国央行从去杠杆转向宽松,而美联储仍在加息+缩表进程中;第三,从微观数据看,7月的银行代客结售汇出现逆差、代客远期净结汇负值有所扩大。

    分析人士认为,总的来看,人民币既无大幅贬值的压力,也无大幅升值的动力,整体企稳、双向波动的概率显然更大。从中长期看,对人民币汇率的根本支撑则在于提高中国投资效率和降低投资风险溢价。

    中金公司表示,我们认为,近期的政策微调可能有助于改变短期市场供求以提振人民币汇率,并对人民币‘空头’有震慑作用。然而,正如我们在之前报告中反复强调的,对于中国这样的大型大陆性经济体,汇率的中长期走势最终取决于预期投资回报率和投资风险溢价。在这方面,支持人民币汇率更具可持续性的途径只能是稳定增长预期,并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以提高在中国投资的效率、政策透明度和可预测性。

    现如今人民币汇率呈平稳的趋势,今年下半年估计也不会有大起大跌的情况发生了。前段时间因为人民币贬值的原因,不少市民兑换了很多美元欧元,小编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市民,适当的时候要适量减持,万一人民币升值的话将会出现利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