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取代50%岗位 AI将取代这几种工作岗位

    人工智能真的能替代人类吗?这个问题一直都在困扰着大家,根据李开复的新书里提到AI将取代50%的工作岗位,这对人类是一个威胁。AI取代50%岗位,人类不是要直接下岗了吗,而且AI取代哪几种工作岗位?

    AI将取代50%的工作岗位
    AI将取代50%的工作岗位

    未来是智能化的世界,将会颠覆了不同的产业,让人工智能融入日常生活中。AI能在15年内取代50%的岗位,取代重复性劳动如同洗碗和装配线检查以及缝纫等。还有就是各种固定的台本和对白内容,甚至是简单的数据分类以及不需要人面对面交流的工作等。

    概念火了会被玩儿坏,这是9月2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人工智能科学家李开复博士在《AI·未来》新书发布会上的感叹。

    李开复表示,AI催生了一批公司进行AI概念包装,使得一些公司处于估值偏高的情况,但目前AI处于一个估值调整期,今年上半年已经有些项目估值下降了20%~30%,未来将会向合理趋势发展。待估值合理后,AI项目的投融资机会会更多。

    李开复还提到,在15年内,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将具备取代40%~50%岗位的技术能力。不过,由于企业决策、工会影响和政府政策,实际过程中实现取代可能需要更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