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车辆年检新政策 2018年异地检车新规定

    今年的9月份生活福利非常多,除了抗癌药降价,车辆异地年检也发生了新变化。日前,2018车辆年检新政策出炉,从9月1日开始,三种类型的车辆异地年检实行全国“通检”,这给许多人省去了不少麻烦。

    异地车检新规定出炉
    异地车检新规定出炉

    公安部此前出台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新规于9月1日起全面推行。

    具体包括: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对6年内免检车辆,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便利车辆异地转籍;便利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等。

    2018车辆年检新政策,对于常年在异地发展的车主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两地来回跑办理年检业务,花费不少时间。年检,一般需要行驶证、身份证以及车船税缴纳单,至于如何年检,大家可到当地交通部门询问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