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侮辱加拿大 美加贸易谈判不欢而散

    美加贸易谈判原本会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然而特朗普侮辱加拿大言论曝光后,让美加贸易谈判不欢而散。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下言论曝光,特朗普称加拿大将完全听从美国的决定,美国不会作出任何让步,此言论在加拿大引起轰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让加拿大待在新北美自贸协定中不是政治必须。在经过数十年的滥用后,如果我们不能达成对美国公平的协议,加拿大将会出局。”虽然自己私下带有侮辱性的强硬言论外泄,导致美加贸易谈判不欢而散,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丝毫没有愧疚的意思,上周末继续“理直气壮”地向这个“小兄弟”开火施压。

    此前加拿大媒体爆料,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私下炫耀他不会在与加拿大的谈判中做任何让步,任何协议都将“完全按照我们的条件”。特朗普还向采访记者强调,“这太有侮辱性”,所以不能公开。

    面对美国的欺凌,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表示:“我们只会签署对加拿大有益的协议,现在还没有到达这一步。”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总理府官员1日表示,不会回应特朗普的推文,因为“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用这一招了,这种伎俩旨在给我们施加压力,不会起作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侮辱加拿大言论曝光后,引起加拿大国民强烈反感,加拿大人民认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必须要保护国家的尊严,对此事作出回应,并且不能够与美国签订任何的不公平贸易协定。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侮辱加拿大曝光后,特朗普并没有有所收敛,而是继续对加拿大施压,特朗普称如今让加拿大知道了自己的态度,也是好事一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