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设立500亿基金 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记者1日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近日出台的《重庆市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显示,重庆将设立总规模为500亿元的半导体产业发展基金,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重庆半导体产业发展基金
    重庆半导体产业发展基金

    集成电路产业是典型的人才密集、技术密集、资金密集产业。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若干政策》在平台支持、研发支持、投资支持、企业培育、人才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划,全方位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其中的重点即是设立重庆市半导体产业发展基金。根据规划,基金将对实际到位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集成电路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资金支持;对实际到位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给予最高2000万元贴息支持。

    此外,重庆还将对国家级集成电路创新中心连续3年每年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研发支持;还将建设重庆市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按成本价为相关企业提供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知识产权库、检测等公共服务。

    集成电路被喻为“现代工业粮食”,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产业的基石。重庆是国内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最早的城市之一,现有集成电路企业约20家,覆盖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封装等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