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格力五百亿做芯片是认真的 分红不会断

    最近董明珠终于兑现承诺发放36亿分红了,但是董明珠说格力分红不再按规定时间发放了,而是根据格力的经济状况去实行。董明珠热衷于制造国产芯片,所以把所有资金都差不多投入芯片制造去,董明珠说格力五百亿做芯片是认真的,大家纷纷害怕再也没有分红了。

    格力董明珠对造芯片是认真的
    格力董明珠对造芯片是认真的

    格力从上市以来,格力电器已经一共分红19次了,而年度分红就是格力电器的“例牌菜”,但是2017年是一个例外,所以引起大家的极度关注。虽说董明珠将资金投入到做芯片上,但是承诺分红不会断,这下股东们的心终于放下了。

    格力电器曾在2017年年报中披露2018年的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未来将在产能扩充和多元化拓展方面加大投入,重点涉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一时间关于格力电器要做芯片的舆论是非充斥网络。而直到近期,格力电器进军芯片行业的说法有了实际行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8月14日,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为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的设计与销售等。

    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资料显示,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有5名管理层人员,其中,董明珠任董事长,格力电器副总裁、总工程师谭建明任董事。

    继中兴通讯事件发生后,国人对中国高端制造业的“缺芯”进行了反思,格力也要做芯片,您的战略部署是怎样的?

    董明珠:我看到网上有个段子,说别人做芯片,那是喊喊而已,所以股价涨了,是炒概念;格力做芯片是要真搞,董明珠还号称要用五百亿来做,那五百亿就没了,我们股民不答应。但是我反过来问,股民是今年炒了股票就跑,还是用一辈子都跟着格力的发展,从中得到收益呢?我相信,大部分的股民是希望在格力的发展过程当中受益,所以我认为芯片必须要做。这仅仅是从一个窄的范围来看这个问题,但是我们更多地讲,一个企业要想成为创造者,如果没有创造能力,没有新的技术支撑,谈何服务世界呢?你还是依附型,我就谈自身的社会责任,你都应该去做开发,做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