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非发展基金规模达100亿美元 助力中企到非洲投资

    记者近日从中非发展基金获悉,该基金四期50亿美元增资方案已经通过国务院批准,基金规模正式达到100亿美元。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前夕落实四期增资,体现了股权投资在中非经贸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标志着中非发展基金这一中国对非投融资主力平台资金的实力进一步增强,将为新时期的中非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投融资支持。

    中国将扩大对非投资
    中国将扩大对非投资

    据介绍,中非发展基金是中非合作论坛的产物,由国家开发银行具体承办,股东单位以市场化方式给予了资金支持,目的是助力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

    截至目前,中非发展基金累计决定对非洲36个国家的90多个项目投资超过46亿美元,投资遍及基础设施、产能装备、农业民生、能源资源开发等各个领域。这些项目实施以后,可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230亿美元,增加非洲当地出口58亿美元、创造税收10亿美元。

    下一步,中非发展基金将进一步发挥平台引导作用,扩大对非投资,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非洲发展更好对接,助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