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向美国让步 欧盟受威胁了吗为什么让步?

    美国对多国发动贸易战,连欧盟也不放过,因此美国欧盟发动贸易战,但是现在突然欧盟向美国让步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欧盟为什么突然让步,是不是受到美国的威胁了,所以取消所有工业品实施零关税。

    欧盟为什么向美国让步
    欧盟为什么向美国让步

    欧盟向美国做出让步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一度以为欧盟和美国开打会很精彩,如今看好欧盟先让步了,连关税都要取消了,其中包括汽车在内。其实这是欧盟和美国多次谈判的结果,对于欧盟为什么会让步,也许答案已经给出来了。

    Malmstrom的言论超出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7月的联合声明中达成的协议,该声明只提到了取消“非汽车工业产品”的关税、非关税壁垒和补贴。布鲁塞尔和华盛顿正在举行预备贸易谈判,以确定未来可能达成的协议的范围。上周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上,欧盟提出的将汽车纳入讨论的建议遭到了美国的拒绝。

    欧盟10%的汽车关税高于美国2.5%的汽车关税,但美国对轻型卡车和皮卡征收25%的关税。Malmstrom坚称,双方讨论的不是重启TTIP,而是“一个更有限的贸易协定”。她说:“协议中不会包括农业,也不会包括现在的公共采购”。

    今年7月26日,出访美国的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了旨在避免跨大西洋贸易战的协议,缓解了特朗普威胁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引发的紧张局势。根据该份协议,欧盟同意降低工业关税并进口更多美国大豆,欧盟还同意开展更多美国液态天然气出口工作。但对于汽车关税双方还没达成一致,这是容克访美谈判的一个主要问题。

    特朗普表示,协议将有利于强化战略能源合作。将启动贸易谈判,化解钢铝关税和报复性关税问题。他说“在谈判进行期间,我们不会违背贸易协议所约定的精神”。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则表示,美国将打造更多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只要谈判还在继续,欧盟和美国就会进一步推迟实施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