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下调抗癌药价 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自今年开始,国家就开始多次提到天价抗癌药降价问题,但是一直都没有实现,如今即将要实现了。天津市下调抗癌药价,14种抗癌药将全部下调,但是平均降幅是多少?天津市将在9月份开始下调抗癌药价格,只为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天津下调抗癌药价于9月开始实施
    天津下调抗癌药价于9月开始实施

    抗癌药谈判还未完成,各地“降价潮”已来,这14种抗癌药平均降幅为4.86%,而且这些抗癌药还将纳入医保,对癌症患者来说是一次巨大的优惠。

    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9月起,天津将在下调医保报销中14种国家谈判抗癌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降幅在3%—7.8%之间,平均降幅为4.86%。

    据了解,为保障癌症患者多层次用药需求,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天津市在8月底将2种国家谈判抗癌药品的仿制药纳入医保报销,包括注射用硼替佐米和来那度胺胶囊。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为加快推动抗癌药调税降价政策向终端价格的传导,切实减轻群众药品费用负担,此次在前期通过国家谈判已大幅降价的基础上,再次降低采购价格和医保支付标准,将有效减轻患者用药负担。此外,为保障患者合理用药,天津市人力社保部门将安排专项医保基金,及时、据实与医院结算药品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