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上半年亏11亿 两个月内七次提示退市

    乐视网究竟能坚持多久,也许大家已经对乐视网完全失去信心了,想要翻身机会应该会很难。乐视网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就已经亏损了11亿,若再这样下去,乐视网退市风险很大,而下半年还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

    乐视网上半年年报出炉
    乐视网上半年年报出炉

    乐视网上半年就亏损11亿了,净资产由正转负或被暂停上市。根据了解到,乐视网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已经七次被提示退市风险了,所以想要继续生存,下半年业绩必须由负转正。

    8月29日晚间,深陷资金链危机泥潭的乐视网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乐视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下降8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04亿元,亏损额进一步扩大,同比扩大73.36%,环比扩大259.61%。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7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630亿元下降171.87%。

    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1.04亿元,今年1季度这一数据为亏损3.07亿元,这意味着乐视网的亏损额环比扩大259.61%。上年同期该数据为亏损6.37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73.36%。

    半年报显示,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随着主营业务规模下降,公司终端销售成本及日常运营成本存在一定程度的减少。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9.74亿,相比去年同期的54.94亿元下降了82.3%;与此同时,营业成本也下降了,同比下降73.77%。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流入11.46亿,相比于去年同期40.19亿大幅下降。财报亦提到,由于本期财务费用增长,也是造成本报告期利润总额大幅下降的主要因素之一。数据显示,报告期财务费用为3.77亿,相比去年同期的2.79亿有所上涨,乐视网给出的理由是融资成本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