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再批谷歌有偏见 后者喊冤称这不是事实

    近日,搜索巨头谷歌遇上了大麻烦。继28日的指责后,29日特朗普再批谷歌有偏见,宣传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国情咨文,却不宣传他的。不过,谷歌对此予以了否认。

    当地时间8月29日,特朗普通过美国社交平台推特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显示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当任期间,谷歌每年都会在其首页上宣传奥巴马的国情咨文演讲,却没有在2017年和2018年一样宣传特朗普的演讲。特朗普为这条推特加上了#停止偏见#的标签,继续指责谷歌的反保守主义倾向。

    谷歌对此回应称,特朗普在2017年的就职演说理论上不算是国情咨文演讲。同样,谷歌也没有在2009年宣传过奥巴马的就职演说。

    谷歌还称,他们确实于2018年1月20日在自己的首页上宣传了特朗普总统的国情咨文演讲。谷歌的宣传没有出现在“The Wayback Machine”的任何Google.com的历史页面存档上,该存档只包括给定日期的一些快照。

    特朗普在8月29日对谷歌的炮轰是他前一天指责谷歌“暗箱操作”的后续。

    特朗普再批谷歌有偏见
    特朗普再批谷歌

    8月28日,特朗普发推指责谷歌操纵搜索结果,优先排列他和其他保守党人的负面新闻。当天下午,特朗普还在白宫办公室对媒体表示,谷歌、脸书、推特这三家公司“正在走向非常、非常麻烦的境地,最好好自为之”。

    彭博社当天报道评论称,特朗普对谷歌等其他互联网公司新闻选择偏向的炮轰体现了一个事实,就是对此美国国会可能无能为力。下周即将举行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这些公司的高管会参与讨论他们在阻止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事项上做出了哪些努力,而他们肯定会受到质疑。

    值得玩味的是,就在一个多月以前,Google遭受欧盟50亿美元罚款的时候,特朗普还曾力挺Google,称其为美国最伟大的公司之一。

    但如今,特朗普将炮火对准谷歌等巨头,目的是什么?后续他将会对谷歌等企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市场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