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奖励164亿 阿里迎来史上最狂欢的送钱活动

    阿里巴巴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个企业之一,旗下很多产品现如今都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阿里这些年的发展可以说是越来越好。根据最新报道称阿里奖励164亿,迎来史上最狂欢的送钱活动,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在瞬间在业内引爆!

    阿里巴巴送164亿引热议
    阿里巴巴送164亿引热议

    阿里奖励164亿股权给员工,蚂蚁金服估值飙升,持续人才投资,这是阿里自上市以来授予员工股权激励价值超过800亿。阿里奖励164亿给员工,或许是是觉得投资人才就是投资未来,所以奖励员工也是很正常的。

    阿里巴巴刚刚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在中概股表现普遍低迷的当下,阿里巴巴本季度的财报备受关注。财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保持了非常强劲的收入增长,达到61%,其中核心电商业务增长同比增长也达到61%。在营收这一关键指标的增幅中,阿里巴巴跑赢了Facebook、亚马逊、Netflix、谷歌,也超过腾讯和百度。

    当然,阿里巴巴财报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本季度阿里巴巴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季度盈利为76.5亿,同比下降了45%。我注意到,阿里巴巴净利润的下滑,其实来源于本季度的股权奖励开支达到163.78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40.19亿增长了308%。这一数字创下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也是截至目前中国企业最高的单季股权激励开支。

    与之相对比,百度在2018年Q2的股权奖励支出约为10亿元,腾讯最近一次在2017年7月的发行1787万新股奖励10800名员工,按当时股价及汇率计算,价值42.2亿元。可以说阿里的股权激励支出是力度最大,额度最高的。

    股权激励支出,对企业而言,其实是对人才的投资。企业累计的激励支出记在企业的账上,对员工而言就是到手真金白银的股票和期权。当然,换一个角度来看,员工的股票期权如果变得更值钱,那么对应企业的股权激励支出也会大幅增加。

    这次阿里员工股权奖励支出的大幅度增长,就是因为蚂蚁金服在二季度进行了140亿美元的融资,估值从600亿美元增长到1500亿美元,蚂蚁金服的期权价值自然翻了2.5倍,公司就需要把期权的增值部分记在账上,当然这是一笔不影响现金流的非现金账面支出,但它也会影响短期的财务表现。日本经营大师稻盛和夫认为,企业最重要的在于三个要素:人才、金钱、技术,只要有这三项要素,就有经营。而在这三者之中,人才是最重要的。

    阿里这次的送钱活动可以说是没有哪个企业比得上了,网友们纷纷表示十分羡慕在阿里的员工。其实阿里这些年来赚的钱也不少了,想要留住人才留住员工,最好的方法就是奖励或者升工资,阿里这次是学到精髓里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