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陷恶性通胀 鸡蛋的价格要比汽油贵20万倍

    近段时间,委内瑞拉陷入恶性通货膨胀的消息,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根据相关外媒的报道显示,目前委内瑞拉国内的鸡蛋价格要比汽油的价格贵上20万倍,不禁令人诧异,政府试图推行“石油币”来解决目前的困境,但似乎收效甚微。

    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
    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

    该国总统马杜罗于前日(27日)下令,委内瑞拉每个银行必须采纳石油币,并且与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完全互换。深陷市场崩溃和恶性通胀之苦的委内瑞拉政府此前曾指望“石油币”能力挽狂澜,但如今看来效果不佳。

    无奈之下,该国总统马杜罗宣布,将发行可兑换黄金的票证作为补充货币流通,来把该国从失控的通胀中挽救出来。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9月份起,委内瑞拉将发行可兑换1.5克和2.5克黄金的票据,重量为1.5克的金条售价为3700委内瑞拉玻利瓦尔,2.5克金条价值6300玻利瓦尔。优先发放给该国公务员和退休金领取者,并使用该国自产的黄金作为担保,可随时兑换。而居民使用新的“黄金票”则可等价购买日常生活物品。

    这意味着该国在相当意义上恢复了“金本位”体制,而这也是其与高达百分之十万的通胀率抗争的最后无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