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联在线被立案侦查 崩盘前大股东刁闻失联

    29日12:52分,广州公安官微发布通报称,新联在线被立案侦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7日,新联在线官网发布公告称,平台有序退出网贷行业,并就退出方案征求投资者意见。

    广州警方通报显示:根据群众举报和公安机关调查,天河警方今日依法对广东新佳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联在线”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

    新联在线的崩盘此前已有端倪。8月23日晚间,一则关于广州P2P网贷平台新联在线“实控人失联,办公现场已开始搬迁”的消息在网上流传。

    27日,新联在线官网发布清盘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已全权委托中晟大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平台有序退出管理及债权债务代为清收偿付工作,并将于8月30日召开出借人大会,对现阶段平台情况作出说明。

    公开资料显示,新联在线(广东新佳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法定代表人吕衡川,公司注册资本7000万元,实缴资本3000万元。官网信息显示,2016年7月新联在线上线浙商银行存管。

    据了解,新联在线拥有“国资系”+“上市系”双重背景。不过,引人关注的是,在2017年11月到2018年3月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新联在线曾两次变更法定代表人。

    在现有的股权架构图中,深圳中京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已变成深圳中京军融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京北科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广东新联在线控股有限公司40%的股权。

    新联在线被立案侦查
    新联在线最新消息

    企查查资料显示,深圳中京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在2018年3月12日更名为深圳中京军融集团有限公司。

    在广东新佳联投资管理公司(新联在线)的个人股东中,吕衡川拥有新联在线股份占比约5.46%,陈智诚占比约2.88%,许世明占比9.25%,刁闻占比最大,折合下来占比约25.67%。本次新联在线官方回应称大股东失联,但并没有给出更进一步的信息。据证券时报报道,目前刁闻确实处于失联状态。

    对于平台出现问题的原因,新联在线一位高管表示,直接原因是平台持续亏损。逾期增加导致收入减少,加上处理逾期项目的诉讼增加了开支,收支持续不平衡,平台无法继续经营。但是否与大股东失联有关不得而知。

    平台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新联在线累计成交额约135.7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近45万,待还余额约5.8亿元。平台逾期5笔,逾期金额为302万元,已还逾期金额50万元。

    截止发稿前,新联在线能正常打开。鉴于广州警方已经对平台进行立案侦查,建议投资者积极报案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