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包装新国标 9月1日实行成本高会涨价吗

    由于现在的快递包装对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因此快递包装开始实施新国标,每年都会浪费很多的资源。根据数据了解到,到2020年我国电商物流包裹数量高达1000亿件,给资源和环境带来严重影响,所以将实施新的快递包装标准。

    快递包装新国标9月1日实施
    快递包装新国标9月1日实施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新版《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采用新的快递包装新国标,将于9月1日开始实施,但是由于成本过高或难以执行,以及使用新标准快递会涨价吗?

    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9月起也将施行,未来的快递包装将更加绿色环保。标准作了如下规定:一是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的定量要求。将快递封套原材料的定量从每平方米250克、300克降低到不低于200克,降幅超过20%。

    二是降低了塑料薄膜类快递包装袋的最低厚度要求,由旧国标的0.06毫米降低到0.03毫米,降幅达到50%。

    三是对于快递包装箱单双瓦楞纸材料的选择不再作出规定,在保证快件寄递安全的前提下,只要材料符合耐破、边压和戳穿强度等指标就可以了,推广低定量、高强度原材料在快递业的应用。

    四是降低了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