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住房公积金调整 2018北京公积金发布新政

    公积金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关注的一个话题,现在公积金是非常有用的一项福利,无论是贷款买房还是取出来自用。根据报道称北京住房公积金调整了,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北京市民的围观,那么究竟北京住房公积金调整了什么呢?发布的新政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北京公积金公布新政
    北京公积金公布新政

    28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关于北京市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和基本生活费涉及住房公积金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9月起,新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将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每月不低于2120元、基本生活费标准每月不低于1484元的标准。《通知》规定,职工工资扣除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低于2120元的,职工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2120元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

    《通知》指出,下岗、内退等类似情况职工工资扣除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低于1484元的,职工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1484元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通知》还指出,自2018年9月1日(含)起,新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借款申请人每月的基本生活费标准按1484元执行。

    这次北京公积金调整可以说是有点大规模,在缴纳基数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直接影响了北京市民到手工资。但是无论基数怎么调整,公积金的好处依然是不会变的,现在银行贷款利率那么高,只要公积金里面的钱够多的话用来贷款也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