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分三号03星成功发射 意味着有什么意义?

    2022年4月7日7时4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三号03星发射升空,这意味着发射任务取得圆满的成功。不少人好奇,高分三号03星成功发射意味着有什么意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分三号03星成功发射
    卫星

    据悉,高分三号03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抓总研制,该卫星主要用于获取可靠、稳定的高分辨率SAR图像,为我国海洋开发、陆地环境资源监测和应急防灾减灾提供业务化应用数据支撑。

    据了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辖的研究部门,是中国主要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研制基地,中国空间事业的骨干力量,主要从事研究、探索和开发利用外层空间的技术途径;参与制定国家空间事业发展的规划;研制各类航天器及地面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