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元对人民币汇率 日元2018年以后还会涨吗

    前段时间由于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关系,全球的经济都发生了动荡,某些国家的汇率也受到了冲击,人民币贬值一度跌破6.8的关口,但是日元对人民币汇率却显得十分的平稳,目前日元汇率报价0.0613,那么日元2018年还会涨吗?有没有破7的可能?

    2018日元可以涨到7吗
    2018日元可以涨到7吗

    8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基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1.9%,高于1.4%的预估中值。此前,上一季度修正后的环比年率萎缩0.9%,结束了自上世纪80年代泡沫经济以来的最佳经济增长。经济学家表示,由于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预计日本经济将继续增长。但是,随着美日分歧可能带来不利影响,民众对日本未来经济增速的担忧日益加剧。

    8月9日,在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Lighthizer)举行会晤后,日本经济大臣茂木敏充似乎维持日本的立场,即日本更喜欢多边自由贸易协定,而不是双边协定。日本第二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为0.5%,高于0.3%的预期值以及-0.2%的前值。

    日本私人消费占GDP的比例约为60%,是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GDP私人消费季率初值为0.7%,高于0.2%的预期值,也标志着其从第一季度萎缩0.2%后有所反弹。

    作为日本经济增长的第二大贡献者,日本第二季度GDP企业支出季率初值为1.3%,创下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也超过了0.6%的预期值。然而,日本第二季度外需削减了0.1%的GDP增长,并非像预期那样将GDP增速提高了0.1%。

    因日本第二季度基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1.9%,高于1.4%的预估中值,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近10点至111.04。对于日元未来的走势,不少机构给出了各自的预测。

    野村证券:中期内日元趋向升值。野村证券认为,在产能缺口持续维持积极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可能最早在2019年第一季度引入额外的灵活性操作,并且其能够捍卫10年期国债收益率0.2%的上限。中期内日元趋向升值。而受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目前美元的前景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法国兴业银行交叉资产策略研究讨论了美元兑日元前景,认为美元兑日元料仍陷于窄幅区间内交投,当前市场环境利好风险情绪,且日本公债收益率的波动并未大幅提振日元汇率。

    日元现在的状态可以说是比较平稳的,虽然没有太大的涨幅,但是在这个大环境下能够保持这样已经算是很不错了。前段时间人民币贬值不少喜欢外汇理财的市民兑换了不少外币,小编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适当的时候需要减持,毕竟人民币贬值的时间不会太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