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行员工泄内幕 4人参与炒作股票维格娜丝遭重罚

    据证监会消息,招行员工泄内幕。其中,招行分行一高管获悉内幕信息,于是用自己及哥哥账户买入维格娜丝,获利8万元。而招行另一员工则将内幕信息透露给自己的父亲及两熟人,结果其父亲获利1万元,两熟人则亏了400万元。

    24日晚间,证监会官网连发三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4人进行处罚,这4人均参与了内幕交易同一只股票维格娜丝。其中一人为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胡忠权;另外三人均通过招行南京江宁支行员工樊某获得消息,分别为该员工的父亲、熟人、熟人的好友。

    获取内幕信息后,胡忠权开始操纵自己以及哥哥胡某凯名下的证券账户交易维格娜丝股票,最终实际获利82,980.15元。据证监会调查,两个账户交易“维格娜丝”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历史沉淀资金和卖出其他股票的资金。

    证监会决定:没收胡忠权违法所得82,980.15元,并处以248,940.45元的罚款。

    招行员工泄内幕
    内幕交易

    而樊某获得信息后,泄露给其父亲樊通兴、业务熟人于洪瑞。于洪瑞则将此个股推荐给王风雷。最终,樊通兴小赚了1万多,于洪瑞和王风雷则没那么幸运,一个亏了222.67万,另一个亏了177.76万,二人合计亏损400万。

    最终,证监会决定:没收樊通兴违法所得11,549.07元,并处以34,647.21元的罚款;对洪瑞内幕交易行为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其建议他人买卖相关证券的行为处以60万元的罚款,合计处以120万元的罚款。对王风雷内幕交易行为处以60万元的罚款。

    据了解,在申辩中,樊通兴、于洪瑞和王风雷均表示自己是自主投资。但证监会经过调查,最终坐实上述三人的违法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