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谈中美磋商 中美两国贸易战或谈出好结果

    中美贸易战对两国都没有好处,反而伤害两国经济,最大的伤害还是消费者。美国知道对自身没有好处,现在愿意和中国坐下来谈了,近日中美两国进行了第二轮磋商,大家十分关心磋商结果。现在外交部谈中美磋商问题,一起看看说了什么?

    中美经贸磋商
    中美经贸磋商

    外交部谈中美经贸磋商:想谈出好结果就安安静静地去磋商。2018年8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会议实录如下。

    问:我们注意到,美国政府高层近日在谈到中美经贸磋商时常常要强调,美国的经济状况很好,中国的情况不好。请问发言人如何看美方高层这种观点?

    答:我们说过,既然磋商就安安静静地磋商就好,中方没觉得有必要时不时喊两嗓子,替自己壮胆。我们也注意到美方一些人士的有关表态。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说给谁听的。如果是说给中国人民听的,他们应该很清楚,这是徒劳的;如果是说给美国国内听的,那么可能是他们确实感到有这个需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