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个人名下几套房子要交房产税?

    今年,房产税一直是大家谈论的话题,关于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房地产税该如何征收、在什么时间节点征收?这些问题各位都十分关心。新闻媒体报道,今年房产税必定开征,但是目前仍然是个未知数。一起看看。

    楼价一直是许多人们心中的痛,不少的年轻人买不起房产,面对不断高涨的楼价,让不少的年轻人心里阴云不断。现在还要征收房产税,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一旦开征将影响房价下降,难道真的会影响房价吗?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最新消息

    财政部部长肖捷前不久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谈及房地产税,明确未来的房地产税将按照房屋评估值征收。房产税是以房子为纳税目标。按房子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今日,房产税这个字一直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房价上涨过快,一直都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如今,中央突然敲定房产税,那么赶紧算算你家房子每年要交多少钱?

    一、第一征收原则:立法先行,充分授权,逐步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促进计划也提出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完成2020《税法实施原则》的改革任务,也就是说久闻房产税于两年完成立法。三年实质性措施被征收。从中央最近的声明来看,这无疑是长效机制的一部分,甚至是最有力的机制之一。

    二、中央不仅明确规定征收物业税,而且要明确征收标准。即对房屋估价征税适当减轻建设和交易的税收负担。评价价值的意思就是税收标准是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制定的,如果按照居住面积来算,估计三四线城市的财迷们就坐不住了,房子越值钱,评估值就越大,要缴的税也越多。至于房子的价值,他可能会根据当地房地产交易中心最近的平均成交价格来确定。

    三、房地产税的出台会让地方政府今后调控更加游刃有余。以前房价控制不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地方政府对依靠卖土地活。等税制改革,房地产税出台后,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就会变得合理的,不但在可开发土地越来越少之后开辟的一条新的一条税收收入。还能帮助稳定未来的地价和房价。

    四、总的来说,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如何走,完全由政府主导。如果房地产税加上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房子的价格肯定不会在几年内上涨。开征房地产税对一二三四现的城市房价肯定是有抑制作用。能够对房价上涨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征税背后,势必会对各类需求进行管制,这样部分热点城市热点项目的炒作现象会减少,相应地房价上涨的压力也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