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的余额宝本金亏损了 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怎么办

    余额宝自从开始出现的那一刻起,大家纷纷使用余额宝理财,把钱放在余额宝一天的收益比放在银行的收益还要高,所以大家开始纷纷选择余额宝。不过最近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了,我的余额宝本金亏损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余额宝本金亏损原因是什么
    余额宝本金亏损原因是什么

    我的余额宝本金亏损了,要怎样才能赚回来。余额宝针对转账、付款等用途,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达到7%左右,现在却开始从7%降到了4%左右,所以大家纷纷放弃了余额宝转往其他理财产品,因此我的余额宝本金亏损了。

    余额宝就是货币基金,一般来说,货币基金是不会亏损本金的。除非你运气实在不好,刚好买了个会亏损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风险是,每天挣钱多少的问题。好的基金公司挣钱多,坏的基金公司挣钱少。你买了不挣钱的货币基金,你所损失的只是时间罢了。

    但是等这段时间过去之后就不好说了,刚才提到余额宝本质上属于货币市场基金,所以它具备一般货币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余额宝的本质就是购买货币基金获利,说白了就是货币基金在支付宝上开卖。所以,余额宝具有货币基金的风险,但本身货币基金的风险是很低的。再加上余额宝纯散户化,也避免了机构大进大出的冲击,所以这么分析,余额宝亏损可能性极小,存钱到余额宝会亏吗从?短期来看,余额宝风险是极低的,而且是肯定不会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