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贷全部逾期等死中 小额网贷不还钱后果有哪些

    最近有网友发文,称小贷全部逾期等死中,该名网友借了21家网贷,其中就包括借呗、花呗、闪银、闪电……借贷金额总共加起来将近15万。欠下这么多网贷,不还款会有什么后果?要是还款,又有何解决方法?

    网贷逾期后果严重
    网贷逾期后果严重

    网贷分为上征信和不上征信的,还款优先还上征信的贷款。上征信的和欠信用卡一样,同工作人员协商定额还款,保证自己会还,全程录音。不上征信的话人家也不会这么有空起诉你,年利率超过24%的就是高利贷,是不合法的,如果起诉你,最后结果还是协商偿还本金。

    跟银行和贷款公司协商还款时,对方打电话就接,来找你也见他,千万不要不接电话,也别躲着不见人,不然对方报警了定性为诈骗就真有可能坐牢。

    如果遇到银行和催收公司催款厉害,尽量自己的态度要委婉,告诉他们请尽量不要惊扰自己的家人,更不要做一些带有恐吓性质的言语和行为,免得自己家人受到惊吓,告诉他们一定慢慢还,全程录音或者是录视频留做证据。

    欠了太多网贷,要是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刚开始阶段被电话骚扰是逃不了的,随后催收人员会上门收债,不排除对家人进行骚扰。若金额较大,对方或会起诉,借贷人不但个人征信受影响,除此之外还有可能被法院定为诈骗罪,面临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