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房租上涨背后 谁在操纵北京房租上涨

    北京的房价全国最高,土地寸土寸金,房价已经高到不可攀的地步,想要在北京购买一条房产真的是难上加难,北京房价不涨反而房租涨了。根据最新消息称,北京房租上涨背后是房租企业在“搞鬼”,抢占房源哄抬价格。一起看看。

    北京房租上涨真相
    北京房租上涨真相

    “北京租金暴涨”引起了中介行业及长租市场的震荡,同时也引来了管理部门的调查处置。8月22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会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等部门,开通了12345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热线。

    据北京市住建委介绍,开通首日,共接到投诉举报52条,包括自如在内的23家中介机构查实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被予以公开曝光。

    此次事件的起源是一份由网络发帖引起的“中介恶性竞争导致房租暴涨”及“资本介入长租公寓助涨房价”的推测,目前,该事件已被上升到监管层面,并在全国各地引起关注与整治。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房租上涨的现象突出存在于北京地区,通过采访梳理租金上涨的短期、中期及长期原因。在业内人士看来,高房租的短期是毕业潮的需求增加。长期是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矛盾。中期则是长租企业的大量抢房。三期叠加的结果产生了北京房租的上涨。

    北京房租上涨背后有多个因素,遇上毕业季、拆违建动作、正是因为这两大原因直接导致租赁房源短缺,缺口甚至400万间,房租企业看中这个大商机,顺势推舟抢占房源哄抬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