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爽身粉赔47亿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最新进展

    各位对强生爽身粉并不陌生,几乎家家户户都在使用强生爽身粉,但是大家知道吗?强生爽身粉会致癌的。在美国发生强生爽身粉致癌案至今仍打官司。根据最新消息称,强生爽身粉致癌案迎来判决,强生爽身粉赔47亿美元。一起看看。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最新消息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最新消息

    强生爽身粉赔47亿美元赔偿22位女性,这22位女性正是使用了强生爽身粉致癌,毫无疑问强生有不可逃避的责任。强生爽身粉判决赔47亿美元,但强生仍表示要上诉,事实已经证明强生爽身粉会致癌,强生却坚决不承认。

    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院的一名法官确认,22名女性针对强生爽身粉致癌的指控判决成立,判决涉及赔偿金额为46.9亿美元。强生公司表示将对此判决结果进行上诉。

    8月23日,强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继续寻求上诉补救措施。强生否认原告指控,称其产品使用的滑石粉是安全的,此前该公司还表示,有信心在上诉时推翻判决。在8月22日晚,圣路易斯市巡回法院的RexBurlison法官确认了今年7月12日陪审团的决定,认定原告22名女性胜诉,其中6名已经去世。

    Burlison法官在判决书中写道:“法院认为没有正当理由推迟宣判,因为我在此证明,这是上诉的最终判决。”该案的审理历时超过5周,陪审团在作出判决之前,听取了控辩双方近12位专家的证词。22位女性和他们的家人表示,曾长期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及其他含滑石粉的美容产品。他们指控强生,至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已经知道其产品中含有石棉,但未对消费者作出警告。

    原告22名女性的律师MarkLani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相信上诉将维持判决,“我们希望这一判决能迫使强生公司采取负责任的有效行动,承认使用滑石粉的固有危险,特别是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和类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