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为何那么多人弃缴 揭这么多人不买社保原因

    都说买社保好处多,可是社保为何那么多人弃缴呢?我们看一下数据,据统计标识,2014年已有3800万人世断缴纳养老保险,如今估量跨越4000万了。这不是一个小数目,这么多人不买社保,原因是什么呢?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反思的问题。

    买社保有多个好处
    买社保有多个好处

    凡事有果必有因,本身社保是挺好的,是一种令人羡慕的福利。可是现在社保为何那么多人弃缴呢?除了公司不给员工买社保的原因,还有其他因素影响。今天,小编给大家揭晓这些因素,看看部分百姓不买社保的原因。

    1、保障力度不够。相较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更具当期效益,收入较低的员工缴纳医疗保险时都较积极。但对于高收入员工来说,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力度并不能令他们满意,他们更多地依靠商业保险,以满足其高端医疗的需求。

    2、社保费压力大。我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保的缴费比例在企业中为29.8%,其中养老20%、医疗6%、失业2%、工伤1%、生育0.8%,合计超过个人工资的40%“,所以社保缴费压力大,回报时间过长,也是员工不愿缴社保的原因。

    3、福利不可转移。主动或者自愿弃缴社保的群体,大部分是流动性大的农民工,这里的核心问题是福利可携:社保关系在不同省份乃至城市间的不可转移。农民工群体在A城市做几年然后转去B城市,是很常见的事。如果社保关系继续不可转移,只能提个人账户结余不能转走统筹账户,缴社保无异于白做贡献。

    这三个因素,导致一些人不愿意买社保。其实,也不能怪他们,是因为他们没得选择而已。另外,有些人不愿意买社保,转而买商业保险。对于这样的选择,你们认为划算吗?欢迎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