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已经成功拓展到大家电 雷军透露中国区三大战略

    今日(8月23日),小米集团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小米创始人雷军出席并且讲述有关小米未来发展话题。当被问到与董明珠的赌局之时,雷军表示小米已经成功拓展到大家电,并且还现场透露中国区三大战略。

    小米创始人雷军
    小米创始人雷军

    雷军表示,今年7月小米发布了空调,小米电视连续3个月做到了中国市场第一,代表了小米从手机到大家电的成功拓展。小米的优势在人工智能和云储存大数据基础上,同时四五年前小米就开始做IoT(物联网)投资,二季度IoT增长翻倍,现在也还是投资期,未来会进入收获期。

    谈及集团战略,雷军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手机市场越来越集中,剩下的友商竞争是“全能冠军争霸战”。在中国区战略上,小米有三大战略:第一,解决交付和品质;第二,调整产品结构,强化中高端产品线,提高中高端价格竞争力;第三,建设高效率线下网络。线下渠道是小米弱点,已经做了县级授权店,现在做乡镇授权店,已经做了3万多家,进展超预期。雷军对于二季度中国区表现满意,68%增长不容易。

    在业绩发布会上,大家对于雷军与董明珠的赌局非常感兴趣。雷军还是董明珠胜出?根据数据显示,小米和格力在去年的营收分别是1146.25亿元和1482.86亿元,尽管小米落后于格力300多亿元,但在营收增长率方面,小米和格力在今年上半年分别是68.3%和22.87%,小米今年营收有可能最终会胜过格力,雷军赢得这个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