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用红包马来西亚推广 为吸引使用发红包做推广

    微信支付在国内几乎全国人民都在使用,微信支付给大家提供很大的方便,现在微信支付频繁布局海外市场。根据最新消息称,微信支付用红包马来西亚做推广,让跟多人使用微信支付,但要长久运营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一起看看。

    两个月前,微信在马来西亚开通了数字支付业务,如今加快了推广的节奏。微信支付用红包马来西亚作为推广,腾讯旗下的微信在马来西亚启动了为期一周的推广活动,通过发红包来吸引当地用户使用其数字钱包。

    在8月21日至28日期间,微信在6月为马来西亚推出的本地化钱包将向用户提供价值0.95美元至21.70美元的红包奖励。

    微信支付在2014年推出“电子红包”功能,此举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该款移动支付服务在中国的早期成功。微信方面称,截至2017年底,其在马来西亚的活跃用户量为2000万。该国的总人口为3100万。

    微信支付布局马来西亚
    微信支付布局马来西亚

    绑定马来西亚当地的借记卡以后,当地用户就可以通过这个数字钱包用林吉特来支付和转账。该服务还提供一系列的日常功能——如手机充值、巴士和机票预订——尽管与中国的服务相比,功能多样性仍然比较有限。

    就在微信支付在马来西亚市场开启推广活动的几周前,它的运营总监GraceYin对媒体表示,该应用的海外用户基础主要由中国出境游客构成。

    GraceYin表示,香港和马来西亚是微信支付“未来三年”在中国大陆以外推出本地微信钱包的唯一两个地区。微信支付于2016年进入香港。不过,微信的发言人对TechinAsia表示,其支付服务正着眼于进一步的国际扩张。

    核心的游戏业务增长放缓

    腾讯股价近几周大幅下挫,据称是受到了中国监管规定变动的影响。那导致了游戏发行审批的延迟,而游戏正是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该公司还面临着来自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压力。字节跳动旗下运营着一系列的娱乐内容应用。其中包括广受欢迎的新闻聚合应用今日头条和微视频分享平台抖音(国际版名为TikTok),后者本月与收购回来的Musical.ly服务合并。

    腾讯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游戏部门今年第二季度的同比增长率从上一季度的26%大幅下滑至6%。与此同时,这家巨头的“其他业务”——包括支付和云服务——同比增长81%,创下新高。

    截至本月,微信在全球范围拥有超过10亿月度活跃用户。截至今年6月,腾讯旗下的支付服务——包括微信支付和QQ的电子钱包(QQ是中国第二大社交应用,仅次于微信)——月活跃用户达到8亿。

    微信支付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后者通过与本地支付提供商建立合作,每年为中国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其他10个国家地区的8.7亿用户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