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15天有事吗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现在大多数人们出门吃饭逛街付费时,都会选择刷信用卡。然而有时候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信用卡逾期,也时有发生。于是就会有人问信用卡逾期15天有事吗?信用卡逾期后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不还或坐牢
    信用卡逾期不还或坐牢

    信用卡用的好是个宝,用不好不仅要缴纳高额的利息、滞纳金,还会造成信用卡逾期严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一部分卡友由于疏忽大意忘还款导致信用卡逾期。那么,信用卡逾期15天有事吗?信用卡逾期不还款有哪些后果?逾期怎么办?

    据小编所致,作为银行业,一旦有逾期即可短信或者电话提示,如果是在10天内,属于正常。超过10-15天为逾期,连续两次逾期就可以到达拉入黑名单条件。如果被银行拉入黑名单,那么以后在这家银行办理业务,那就很难了。

    如果是平时疏忽大意忘记还款,那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还款,最好是全额还款。然后给银行信用卡中心打电话,申明非恶意欠款,如果以前一直记录良好,且逾期时间短,发现逾期后还款良好,则有可能不被记不良记录。以后不可马虎大意,一定要注意银行的账单通知和催收信息,避免逾期。

    信用卡还款信息会被央行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个月,也就是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如果用卡终止,对应的记录也不再滚动,而是长时间保存下来。因此,信用卡发生逾期还款后,最好不要还清欠款后立即注销信用卡,而应该坚持再用卡两年以上,且保持期间的信用良好,这样就能靠滚动记录把不良记录从征信系统里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