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建新产业新业态增势良好 集成电路制造增长39%

    据福建省统计局提供的信息,今年1至7月福建省新产业新业态增势良好。主要表现在:一是转型升级方向的行业增加值增长良好。通信终端设备制造同比增长55.3%,集成电路制造增长39.0%,智能消费设备制造增长27.6%,光学仪器制造增长23.4%。

    福建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
    福建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

    二是部分高端智能产品、工业新产品生产快速。全省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477.7%,智能手机增长410.4%,光电子器件增长153.8%,增速分别比上年全年提高422.4个、407.5个和58.7个百分点。

    三是网上零售额占比提升。全省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企业实现网上商品零售额558.66亿元,同比增长24.3%,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由上年同期12.8%提高至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