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诚丰家具破产 与好来屋橱柜结局如出一辙

    据媒体报道,国内最大的家具企业诚丰家具破产,目前进入清算阶段。无独有偶,福建另一家家具企业好来屋橱柜也面临破产清算的命运。两家家具企业接连倒闭破产,引来媒体的关注。

    2005年,诚丰家具(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丰家具”)董事长何善祥可谓是意气风发,他在当时对媒体高调地表示,“我们搞企业倘若只为赚钱,不求产品质量,乃至坑害消费者,那是极不明智的短视行为,更是对不起父老乡亲,到头来最终还要害了自己。”

    颇为讽刺的是,诚丰家具在2016年被福建质监局抽查出一批次茶几耐香烟灼烧项目不合格,又在2017年被福清市人社局曝光涉嫌拒不支付拖欠劳动报酬的重大违法行为。

    在办公家具行业,这家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公司,地位不容小觑。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之一,诚丰家具也是办公家具行业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其最新介绍显示,公司总资产约30亿元。

    二十多年的经营如今付之东流。据国家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8月15日公告显示,诚丰家具(中国)有限公司已于8月14日交由管理人负责破产债权登记与审核工作,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管理人江燕苹律师表示,目前还在债权人申报阶段,审查也将陆续安排。

    诚丰家具破产
    破产

    无独有偶,近日福建另一家知名企业好来屋橱柜也传出破产清算消息,难免让人惊讶。

    2011年,厨柜市场发展强势。凭借行业景气加明星代言,一个起家于厦门的厨柜品牌“好来屋”逐渐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成为闽派厨柜的代表。市场预期仅仅给了厨柜企业开发新品的勇气,其盲目招商的弊病终于开始显露,当行业遇冷时试错的成本是巨大的,不少厨柜企业在2015年纷纷倒闭。

    随着马伊琍与好来屋的合作终止,后者遭遇的多起纠纷也接踵而至。大伤元气的好来屋厨柜(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来屋)不得不拍卖部分资产艰难度日。即便如此,好来屋依然没有走出破产清算的命运。

    从明星企业到破产,好来屋橱柜与诚丰家具的遭遇,是个案还是整个家具行业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