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在美被起诉 涉嫌“秘密监控”数百万手机用户位置

    日前,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在美国遭到起诉的消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热议。据悉,谷歌公司涉嫌“秘密监控”数百万手机用户的位置,并非法存储智能手机用户的位置。一旦起诉内容成立,谷歌将面临法律后果。

    谷歌遭起诉的原因
    谷歌遭起诉的原因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日前收到一起控告科技巨擘谷歌(Google)的诉讼案,谷歌遭控追踪智能手机用户所在地点而侵犯民众隐私,即便用户已关闭手机的“所在地点历史纪录”功能。

    17日,加州一名男子代表全美所有关闭“所在地点历史纪录”(LocationHistory)的iPhone和Android手机用户,向谷歌提出集体诉讼要求赔偿。这些用户关闭这项功能,是为了不让谷歌记录自己的行踪。

    诉讼文件指出:“谷歌明确向自家操作系统及手机应用程序的用户声称,启用特定手机设定功能,可避免用户的所在位置遭到追踪。但这项说法是骗人的。”

    这起诉讼指控谷歌违反隐私法,还引用上周一项获得大学研究人员证实的新闻报导。在媒体披露后,谷歌已修改支持网站页面,页面内文写道,关闭“所在地点历史纪录”功能,并不影响用户装置上的其他定位服务。

    根据相关外媒的报道显示,该起诉讼案件已与上周五在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正式被提起,目前,谷歌公司方面还没有就此事作出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