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怎么还款 2018花呗还款逾期怎么办

    现如今支付宝的蚂蚁借呗和蚂蚁花呗都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特别是蚂蚁花呗更是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青睐,毕竟这个月买下个月还钱,还可以分期付款。但是没使用过花呗的网友也不清楚,花呗怎么还款,花呗要是还款逾期的会怎么样?小编来为你们科普一下!

    如果花呗逾期会有什么后果呢?

    产生高额罚息

    跟信用卡一样,花呗逾期会产生逾期利息,会向用户按当期未还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日息,欠款10000元光一天的罚息就是5元,相当于一顿早餐的钱了,如果时间一长日积月累下来罚息将更加可怕。

    花呗逾期还款最新消息
    花呗逾期还款最新消息

    影响芝麻信用和人行征信

    花呗是支付宝的重磅产品,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花呗逾期肯定会降低芝麻信用分,芝麻信用掉分可能导致用户无法享受支付宝的某些服务,例如免押金骑行共享单车。花呗初次逾期一般只会影响芝麻信用分,严重逾期则会被上报给人行征信系统。

    借呗、网商贷申请受限

    目前花呗的逾期记录虽然不会显示在央行的征信里,但会反映在芝麻信用和其他征信机构的记录中,将无法申请蚂蚁金服旗下的任意一项贷款,包括蚂蚁借呗和网商贷。

    面临被起诉的风险,甚至坐牢

    我国法律规定,如果当事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套现京东白条、花呗等贷款机构数额巨大的,且到期不予偿还,可以按照诈骗罪、合同诈骗罪等追究其刑事责任。如果长期欠花呗不还,造成恶意逾期的,将有可能被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到时候坐牢也是有可能的。

    遭遇花式催收

    一旦花呗欠款不还,支付宝或者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的钱又不够还的话,像其他网贷平台欠款不还一样,花呗在还款日之后9-13天之内先以短信、自动语音等方式提醒用户还款,如果还是不还,花呗会在逾期13天之后人工进行电话提醒,甚至会把债权外包给专门的催收公司,以破口大骂、威胁恐吓、轰炸通讯录好友的方式进行催收,搞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欠钱不还。

    花呗逾期后该怎么办?

    当务之急是尽快偿还欠款,如果短期之内无法全部还清欠款,可先还最低还款额,此外为了避免以后再出现逾期,可以设置自动还款。信用记录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花呗逾期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多麻烦,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度使用花呗,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花呗每一个月都是九号开启还款窗口,可以设置自动还款还是手动还款,如果花呗逾期的话将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网友们无论是使用花呗还是借呗的期间都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出现逾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