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花呗12000会坐牢吗 花呗逾期上了法庭真的吗

    最近,有一个网友自述自己的烦心事,他长期使用花呗,花呗额度高达几万元,由于突然面临经济困难,导致欠花呗12000没能力还款,这名网友担忧自己因此而坐牢。欠花呗12000会坐牢吗?其实这需要分情况而定。

    使用花呗要按时还款
    使用花呗要按时还款

    其实这种行为属于信用借款,只承担民事责任,不涉及刑事犯罪。

    一般情况下逾期会有一到两个月的宽限期,在此期间由客服人员催还欠款,如果这个阶段内能够向客服人员说清原因,并给与明确的还款期限,这种情况下是不会被起诉的。如果是态度恶劣且拒绝还款,那就随时有被起诉的可能。

    虽然都目前为止,还未明确知道,支付宝是否与银行信用直接挂钩,但要是因为欠花呗12000元,导致自己处于恶劣的位置,那就太不值得了。除此之外,欠款还需要还高额利息,久而久之,本金和利息会越滚越高,大家可要注意了!